辞忧

祝你弃疾去病且辞忧
希望内心所期待的双向奔赴能成真

无尽头的‘大逃亡’(1)

Not scared of dying

死亡也没有那么可怕

It's sad how sad this life can be

比死亡更可悲的是人生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Flying :))》Tom Odell

我一直觉得,我似乎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,而慢慢地学会对过去释怀。我以为我能够放下这一切苦痛,无忧无虑的奔向未来。

但现在看来,这简直是我为了自欺欺人强硬营造的幻象罢了。

“闭上你的嘴!你就是一滩捧都捧不起来的狗屎!”随着摔门声重重响起,父亲的脚步声逐渐消失,耳鸣如梦魇一般缠绕着,我无力的顺着墙壁缓缓瘫坐在地板上。

也曾有一个寂静无比的夜晚,家人早已入眠,我却辗转反侧毫无睡意,只得从床铺上爬起,而后双腿竟像是不受控制的爬上了卧室的窗台。

十七楼,我像是被夺去理智与魂魄一般,伸出手慢慢拉开窗户,冬日的冷风扑面而来,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。

但寒冷也没能把我的思绪拉回来,我缓缓将双手伸出窗外,胳膊搭在窗沿上,任由寒风肆意的穿进我的衣服里。

让我死掉吧,没有人会爱上真正的我吧。

我常常会想,什么才是真正的我?我不否认我很阳光开朗,面对大大小小的挫折也总是告诉自己说——再坚持一下就好了。

可是我好希望,能有那么一个人,在我难过,不安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,温暖的拥抱,然后说:“不用那么坚强也可以的哦,我很爱你,我会陪着你一起好起来的。”

但那时没有,敏感的小兽曾试图不经意的展露出内心的伤口,小兽可爱乖巧,但那道疤痕却分外丑陋。她很聪明,对于人们视线中蕴含的情绪总是分外敏感——于是,没有例外地,几乎是在一瞬间,她便无声无息又慌乱的重新穿戴好保护层,却又在深夜独自舔舐那血淋淋的伤口。

我知道我不被喜欢,我没有被人坚定的选择过,我的内核大概是一个黑洞吧,要不然为什么会没有人愿意主动拥抱它。

我也想被独一无二的偏爱啊,我也想双向奔赴,我也想爱与被爱啊。

可是你最在乎最珍惜的人,似乎轮遍了全世界,也轮不到我。可是这世界上的美好啊,似乎每个人都经历过了,却唯独少了我一个。

哎?怎么突然有雨滴了。

直到淅淅沥沥的雨水落在我的脸颊时,我这才如梦初醒一般从飘渺的思绪中抽离,而后大惊失色的从窗台上爬下来,不安地缩回被窝里。

渐渐地,雨下大了,电闪雷鸣,如同五年前初次搬家的那个夜晚,一模一样。我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,牙齿紧紧咬住手背,无声地抽泣着,身躯控制不住地发抖——我不想吵醒熟睡的家人。

我点开微信,上下滑动通讯录——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,静静躺在列表中的‘好友’,却在此时一个也不敢贸然打扰,输入好的消息又全部删掉,不行,已经是凌晨了,会打扰到他们的吧。

不行,根本就没人愿意接纳真正的我,传递给别人自己的负能量会被讨厌的吧,会被当作自作多情了。

可是,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去死。

当然,我知道我从来都没有实施的勇气。我很怕疼,平日翻书划到指尖都会忍不住鼻尖一酸,因此很佩服那些真正获得解脱的人们。不过,被人用跳绳抽打的日子,从四楼楼梯滚到一楼的痛苦不已,我竟然都一声不吭地忍过来了。

‘咔嚓’‘咔嚓’是偷拍相机的声音,还有那刺眼的闪光灯。

“死jian人,你tm就是一个sb!跟你走近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一条条带有辱骂性质的消息不断弹在对话框里。狼狈的擦拭掉眼泪,指甲狠狠的掐住手心,拿起剪刀,手像筛子一样不停的颤抖,而最终却还是放下了。

一来怕拖累了我的朋友,二来他们也逐渐相信了那些空口无凭的话语,无论如何,身边的人一个个的离开我,这样对我们都好吧...是吧?

但还是难免会感慨身边的人总是来了又走啊。

果然,又是这样,不被爱着啊。

这个故事很短,五年,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不过是一片微不足道的拼图而已。这个故事又很长,我被困在大逃亡的迷宫里,被丧气鬼追杀了整整五年,看不到希望。

你,愿意用很久的时间,听我讲讲吗?
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辞忧 | Powered by LOFTER